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大学生酸奶DIY 要营养要健康更要美味

核心提示: 据人民网报道,在第四届“营养、健康、美味”酸奶DIY创新竞赛决赛中,我校参赛队伍作品“汁蛛侠”“喵糖总动员”受到好评。

日前,第四届“营养、健康、美味”酸奶DIY创新竞赛决赛在湖北省恩施州举行,本届大赛由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及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来自全省23所高校、6000多名参赛者组队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13所高校的22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该大赛目的在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鼓励新一代食品人积极创新和开发营养、健康、美味食品,应用科技创新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此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赛事组委会为增加活动趣味性以及提升大家对益生菌的认识,进行了大量的科普宣传工作,在部分高校举办线下巡讲活动,专家走进课堂为同学们进行益生菌知识的科普,在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多个平台进行宣传传播。

与往届相比,此次大赛在竞赛产品、规模、文创等方面进一步升级,竞赛产品增加了研究院最新研发的植物基酸奶发酵剂、常温酸奶发酵剂、豆酸奶发酵剂以及专利菌株及优势菌株。

选手们线上答辩合影

选手们线上答辩合影

华中农业大学的参赛队伍作品“汁蛛侠”爆汁酸奶球以独特的口感和精巧的外观获得好评,华中农业大学的作品“喵糖总动员”以可爱的外观以及软糯的口感吸引着消费者,“渣芯彩团”则结合了西藏的奶渣和酥油的民族特色。

部分参赛作品实物图

部分参赛作品实物图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向异之老师表示将继续坚持创新科技引领人才培养,鼓励并支持新一代青年食品人在营养、健康、美味食品上的创新和开发,为健康中国注入发展的动力。(图/文 李子鑫、彭璟)   

原文链接:http://hb.people.com.cn/n2/2021/1214/c194063-35050767.html

责任编辑: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