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志愿者中心获全国“抗疫”优秀事迹集体奖

核心提示: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评选的“抗疫”优秀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国际学生志愿者中心获评“抗疫优秀事迹集体奖”(全国共评选44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凤竹)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评选的“抗疫”优秀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国际学生志愿者中心获评“抗疫优秀事迹集体奖”(全国共评选44项)。

据了解,本次主题为“心手相牵,战‘疫’有我”的抗疫优秀事迹征集,共征集到447份材料,入选优秀135份(集体44份,个人91份),活动旨在总结经验、互学互鉴、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审核人:胡文

【相关简介】

华中农大国际学生志愿者中心是我校国际学生2016年成立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志愿组织。武汉“封城”期间,我校大部分国际学生滞留校内。志愿者中心“抗疫”服务队87名成员不惧危险,热心服务,积极协助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宿舍封闭管理、体温监测、防护用品发放、生活用品团购、分发等工作,为保障留校学生日常生活和平安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华网、人民网、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多次采访Amar Razzaq、Waseem Abbas Ali、Miral Javed等志愿者的抗疫先进事迹。2021年,志愿者中心总协调员Amar Razzaq再次荣获教育部颁发的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称号。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