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科研团队赴襄阳开展冬季田间管理技术服务

核心提示: 12月11日至13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罗正荣教授等赴襄阳市开展冬季田间管理技术服务。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炉丹)12月11日至13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罗正荣教授、李国怀教授、别之龙教授、张青林副教授一行赴襄阳市开展冬季田间管理技术服务,开展宜城市林果院士专家工作站年度工作总结,与宜城市政府共商2022年工作计划。我校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罗正荣教授指导柿院冬季管理

罗正荣教授指导柿院冬季管理

李国怀教授指导桃园冬季管理

李国怀教授指导桃园冬季管理

别之龙教授指导西瓜育苗

别之龙教授指导西瓜育苗

(陈炉丹 供图)

11日上午,在宜城市农技中心的陪同下,学者一行到宜城富程果业有限公司桃园,李国怀教授对果园土质改良、田间杂草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指导。下午,学者们分赴宜城市楚金山农林专业合作社、宜城市安宁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京瑞通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指导果园冬季管理和西瓜育苗,他们围绕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标准化与轻简化管理、西瓜苗嫁接等问题,现场进行技术示范,并发放冬季管理技术手册。

12日上午,学者一行与宜城市政府就林果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宜城市林果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宜城市副市长周斌,宜城市农技中心、流水镇、板桥镇、南营办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宜城市农林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校地双方就宜城市林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老师们就产业发展定位、品种结构调整、设施农业应用、栽培技术提升等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周斌代表宜城市政府对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老师们以林果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依托,为宜城市林果产业发展规划贡献智慧,为培育本土技术人才做更大贡献。

13日,柿研究团队赴襄阳长寿乐油用牡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樊城区长寿岛的甜柿种植示范基地指导冬季生产,开展冬季管理专项技术服务。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