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理学院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近日,理学院召开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交流分享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献芳)近日,理学院召开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交流分享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涂俊才主持。

座谈会上,副院长成协设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同我们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成协设从主要篇章、特点、突出亮点、重大政治论断等方面介绍了《决议》的整体框架,并重点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个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与四个伟大飞跃、一个伟大号召、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等方面阐述了《决议》的主要内容。

民主促进会华农支委主任、化学系副教授鲁哲学,九三学社华农支委委员、化学系教师李慧慧,无党派人士、化学系教授岳霞丽,九三学社社员、高级工程师钱辉跃,民盟盟员、青年教师顾江江等人,分别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方面作主题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岗位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畅谈想法。

院党委书记涂俊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决议》将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各位老师要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重要思想。他强调,所有老师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行职能;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书育人的第一职责,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不断增强历史自觉,立足岗位,追求卓越,推进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涂俊才

责任编辑:蒋朝常 游惠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