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畜牧领域项目启动会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13日下午,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畜牧领域项目启动会在生猪协同创新中心102会议室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晶)12月13日下午,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畜牧领域项目启动会在生猪协同创新中心102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武汉市农科院、校科发院等单位的30余位学者出席本次会议。科发院项目管理处处长杨毅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致欢迎辞。他对项目实施提出三点要求:项目要严格按照任务书开展研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注重成果熟化、转化、应用与示范,加强政产学研合作,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项目负责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蒋思文教授、刘榜教授、吴斌教授分别对“低碳低氮高效生猪养殖关键技术研发”“鄂通两头乌猪新品种培育与商品化配套关键技术研发”和“规模化猪场重大疫病综合防控及无疫小区建设示范”三个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汇报。与会学者一一作出点评,并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

最后,湖北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魏敏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项目应按照项目目标保质保量完成研究任务,项目内部及相关项目之间要开展协同创新,项目实施应主动争取农业主管部门的认可与支持。同时,高校应联合企业、兄弟院所等开展真合作,解决真问题。

审核人:杨毅

责任编辑:蒋朝常 游惠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