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媒体采访团恩施州采访科教赋能荆楚乡村振兴“华农经验”

核心提示: 12月9日至10日,华中农业大学组织专家及媒体采访团赴恩施州探访科教优势赋能荆楚乡村振兴的华农经验。

农村新报讯(记者王欣 通讯员 蒋朝常、黄韬、王欢)12月9日至10日,华中农业大学组织专家及媒体采访团赴恩施州探访科教优势赋能荆楚乡村振兴的华农经验。

2020年7月,华中农业大学启动“乡村振兴荆楚行”,1年多时间来,万余名师生们深入荆楚大地的田间地头,充分发挥科教优势,让校地合作更加深入,赋能荆楚乡村振兴。华中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对学校前期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的经验进行总结和梳理,形成不同类型校地合作模式和经验,在全社会进行宣传和推广,让乡村振兴的华农经验得到更大范围的传播。

8e5a2682-2341-47bf-8b6a-687b957d56e3

在宣恩县伍家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媒体采访团系统了解华中农业大学在27年时间里开展校企合作,指导和帮扶企业开展生产、运营的新模式。华中农业大学茶学系主任倪德江向媒体记者们介绍了团队对该公司的帮扶历程,他谈到企业在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过程中主动参与,更加重视科技的力量,此外,通过设立教授工作室、开展校企党组织共建共享等活动,团队也努力帮助企业取得更长足的发展。

a54d7920-99a4-479f-9d0a-e041d9f84841

在恩施南方马铃薯研究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副教授蔡兴奎带领记者们参观了解了马铃薯脱毒苗培育生产过程。华中农业大学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扎根恩施地区开展马铃薯技术研究和良种选育,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经验和成果。在新时期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之后,学校与地方共建恩施州特色农业研究院,依托研究院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打造校地科技合作的新模式。

dd092703-fd1c-4f42-af6f-648a28f83b7d

在建始县武陵山区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媒体采访团一行探访了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华农实践和应用。在华中农业大学一大批专家教授的帮扶和指导下,繁育中心克服困难,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助推恩施州园艺产业现代化发展。

144f8b16-35f8-43d7-bca1-e0d775f95224

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建始县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与华中农业大学5名“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支教老师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9年来,该校先后选派40余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当地开展教育帮扶,“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成为这些有志青年的共同誓言。

115e20df-31b5-4457-a6a0-0fe2483e93eb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84598&cId=0

责任编辑:尹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