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农主办第二届新时代城乡融合发展与社会治理创新国际研讨会

核心提示: 12月4日,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新时代城乡融合发展与社会治理创新国际研讨会在线举行。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贾玉龙、刘天元、蒋朝常)12月4日,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新时代城乡融合发展与社会治理创新国际研讨会在线举行。

会议设置了14场主旨演讲,11个专家平行论坛和20个青年学者平行论坛,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新加坡、日本、韩国和白俄罗斯等8个国家10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0余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会。

华农大校党委书记高翅在开幕式上向与会学者长期以来对社会学学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交流了华农大文法学院81名硕士生、本科生参与武汉市乡村振兴人才导流回乡工程,他们用青春担当和专业知识服务乡村建设、参与乡村治理,用实际行动把文章写在乡村大地上,表达了华农大发挥农业农村科教优势、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主旨演讲集中展示了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14位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社会治理”“数字乡村”等议题是主旨演讲嘉宾的关注热点。本届会议开设了11个平行论坛。来自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檀国大学、日本北海道地域农业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 、吉林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大学等100多所境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137名重要专家学者,分享了“城乡关系理论与经验研究”“迈向共同富裕的社会治理与社会建设”“城乡社会结构变迁与社会建设”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青年学者平等论坛同步进行。本次会议的青年论坛共分为20个分会场,涵盖了“城乡关系与城乡融合发展理论”“国家治理与社会治理理论”“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体制机制”等诸多议题。226名青年学者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82343&cId=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