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园艺林学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12月9日晚,园艺林学学院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方菲作了题为《鉴往知来铭初心,向史而新担使命》的专题学习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寿鹏 张彩渝)12月9日晚,园艺林学学院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方菲作了题为《鉴往知来铭初心,向史而新担使命》的专题学习报告。园艺林学学院本科生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方菲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并从“一个历史定位”、“三次历史飞跃”、“四个历史时期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大历史经验”五个方面着重讲解了会议提出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她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方菲以抗疫和医保等为例,详细阐明了“五大历史意义”的深刻内涵,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

通过观看视频,方菲还与同学们重温了“七一”庆典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代表群体的献词,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激励同学们不断奋进,“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最后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部分同学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本科生党建负责人园林1901班马晓温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成功”的重要问题。立足于学生党建工作岗位,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学生工作能力,严格执行学校、学院发展党员程序,把牢发展党员的“源头”。

预备党员、园艺2002班董瑞琪谈到,通过用心研读党的“百年史诗”,品味“精神甘露”,让我倍感振奋、信心倍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具体的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坚持多学一步、多悟一步、多做一步。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