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学”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10日,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与动科动医学院党委预防兽医学系第二党支部、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及“红色导师”结对学生一道,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联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华东作主题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12月10日,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与动科动医学院党委预防兽医学系第二党支部、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及“红色导师”结对学生一道,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联学”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华东作主题报告。

程华东以《践行初心使命,书写复兴伟业——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逻辑主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逻辑主题,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层面详细解读全会精神。他从“理想创引、核心创立、宗旨创设、理论创新、制度创建、精神创铸、改革创举、复兴创业、统战创同、天下创和、军队创强、党建创先”的12个“创”字出发,讲述了党的发展“由小到大”的制胜密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由试到行”的真理追求、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带领人民实现生活质量“由有到好”的奋斗历程、推动国际秩序“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他总结,这些集中展现了一座伟大政党的丰碑,一座理论创新的丰碑,一座大国崛起的丰碑,一座不忘初心的丰碑,一座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

报告引发三个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思考和讨论。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动科1801班陈妍妮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坚如磐石的精神和信仰力量;二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定自觉;三是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学好自身专业,接续奋斗。入党积极份子代表、动科1905班胡艳均表示:“我要努力学习共产党员千锤百炼的精神谱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韧意志要求自我,提升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先进基层党组织、动科动医学院党委预防兽医学系第二党支部书记何启盖教授谈到,支部结对共建,师生共聚一堂,听报告,谈体会,这种“联学联研”活动形式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浓郁的氛围。他表示:“专题报告用历史经验和伟大建党精神滋养、激励广大党员,作为预防兽医党支部的一员,我将始终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鼓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四个面向’,担负起立德树人职责,高质量建设预防兽医学科专业,为我国畜牧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彭彬同志为此次活动作总结。他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丰富,学理性、系统性、逻辑性强,为我们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供了方法和思路。”他表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贵在“贯通学、系统学、跟进学”,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落实到“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为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的目标中来;教职工党员要落实到“为中华复兴而育人”的工作中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审核人:刘辉

责任编辑:徐行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