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文法学院学生志愿讲解员驻馆为读者观展服务

核心提示: 11月30日至12月5日,由文法学院9名同学组成的志愿讲解员团队,为华农师生读者提供《千年丹青——中国古代名画展》观展讲解服务。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师曼娜 唐增增)11月30日至12月5日,由文法学院9名同学组成的志愿讲解员团队,为华农师生读者提供《千年丹青——中国古代名画展》观展讲解服务。师生一起近距离观察中华经典名画,切身体悟我国千年绘画技艺的传承。

QQ图片20211210081248

志愿者正在为同学作讲解(通讯员 唐增增 摄)

参与志愿讲解的同学们提前查阅文献资料,做了精心准备。11月30日下午首场讲解由2002级广告专业王琳芝同学负责,她全程脱稿讲解,将画法技巧与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穿插其中,对读者提问的解答有条不紊且耐心细致,讲解交流进行了约90分钟。她在志愿讲解员的交流群中写下体会:“老师同学们很亲切热情,感受到了老师们同学们对中国名画和中国文化知识的喜爱,他们的提问丰富了我讲解的角度。这次讲解也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中国画家作品的知识,受益颇多。”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科2102班李可同学全神贯注听了王琳芝同学的讲解,李可同学说:“我其实对中国传统画作并不是很了解,只是单纯的喜欢。这次讲解给了我一个深入了解的机会。”

本次自愿报名参加志愿讲解的同学有视传2001班徐颖莹和郭家祺、视传2002班李天、视传2003班林怡欣、广告学2001班王倩、广告学2002班连梦月和王琳芝、广告学2003班汪凤婷以及社会学类2003班阳灵等。

据了解,图书馆党总支与文法学院党委是结对联谊基层党组织,此次艺术展览志愿讲解服务是图书馆党总支与文法学院党委共建的文化育人项目之一,集合互补优质育人资源共同为师生办实事。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