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张献龙教授获评首批湖北省特级专家

核心提示: 12月8日下午,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一行来校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献龙教授颁发湖北省特级专家证书。据了解,经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全省确定首批10名同志为2021年度省特级专家。

DSC_2002

颁发证书现场

DSC_2057

刘艳红为张献龙教授颁发湖北省特级专家证书

DSC_2027

校党委书记高翅与刘艳红座谈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12月8日下午,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一行来校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献龙教授颁发湖北省特级专家证书。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杨少波热情接待了刘艳红一行。

刘艳红对张献龙表示祝贺,对华中农业大学的人才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评选首批湖北省特级专家是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她希望以张献龙为代表的老师们能继续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卡脖子技术”研究上取得更多原创性、突破性、引领性的成绩,引领更多青年才俊,为湖北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她表示,省人社厅将继续当好“店小二”,为人才提供服务和支撑。

张献龙对省委省政府和省人社厅表示感谢。他说,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支持。他回忆求学和留学经历后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科技、人才的支持是自己发展的根本保证。“猪粮安天下,一棉暖万家”,张献龙表示,湖北省是棉花生产大省、棉花研究强省,将继续围绕湖北棉花需求,依托湖北洪山实验室和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带领团队做好研究,培育出更多品种,更好服务湖北社会经济发展。

高翅代表学校对省委省政府、省人社厅表示感谢。他说,这一荣誉既是对张老师取得成就的肯定与鼓励,也是对学校师生员工和农业科学工作者的鼓舞和鞭策。他强调,华农人喝的是“长江水”、吃的是“荆楚粮”,理当为荆楚大地乡村全面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学校将继续落实中央和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得天下英才而育之”,以才引才、以才聚才、以才育才,让华农成为人才成长的乐土,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中,为湖北省、为国家、为人类文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人社厅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徐恒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黄励,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处处长徐建波,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程靳,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据了解,经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全省确定首批10名同志为2021年度省特级专家。入选专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创新示范引领、培养后备人才、服务基层一线,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审核人 鄢万春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