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咸宁市政协主席曾国平来校洽谈桂花产业发展合作

核心提示: 近日,咸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曾国平一行来校洽谈咸宁桂花产业发展合作,推进校地共建“中国桂花城”。校党委书记高翅会见了曾国平一行,副校长杨少波出席咸宁桂花产业发展座谈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晗 王苏苏)近日,咸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曾国平一行来校洽谈咸宁桂花产业发展合作,推进校地共建“中国桂花城”。校党委书记高翅会见了曾国平一行。

高翅向咸宁市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咸宁桂花的历史文化传承、桂花标志性景观打造、互联网思维加强康养体验、桂花良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将积极参与咸宁“中国桂花城”建设。

会见后,校地双方在园艺林学学院举行了咸宁桂花产业发展座谈会,副校长杨少波出席会议。

曾国平详细介绍了咸宁市桂花产业的现状与特点,强调了桂花产业作为咸宁首要产业链的定位。他希望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同成立科研平台,在桂花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措施、采后技术、感官评价等方向开展合作,从需求侧解决供给侧问题推动咸宁桂花产业发展。

会上,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相关情况。园艺林学学院副教授郑日如报告了桂花研究进展,提出通过品质数据库构建、良种杂交选育、核心香气生物合成等合作推动产业发展,并就康养园艺人才培养、芳香植物核心种质资源平台建设等提出了合作设想。园艺林学学院教授王彩云介绍了学校桂花研究历史,并对共同申请桂花分会提出了意见。双方围绕如何做大做强咸宁桂花产业开展了深入交流。

杨少波指出,学校与咸宁市此次依托桂花产业开展产学研合作,重点在于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依靠科技提升咸宁市桂花产业效益最大化,为地方创造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为咸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他强调,双方合作的首要任务是建立运行保障机制,聚焦重点项目,组织各方面资源,从需求出发,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方面促进具体项目落地。他表示,学校将按照此次洽谈要求,整合学校平台、科技、人才等优势助力咸宁桂花产业发展。

期间,曾国平一行参观了学校花卉基地芳香植物资源圃和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焕清,咸宁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建华,咸宁市林业局局长吴炳贵,咸宁市桂花办主任陈冬民以及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友办、园艺林学学院、工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审核人:张宏荣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