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省种业产业链领军人才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核心提示: 12月6日上午,湖北省种业产业链领军人才研修班在我校教育培训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本次研修班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华中农业大学、湖北洪山实验室、湖北省乡村振兴培训学院联合举办,为期9天。

DSC_1952

DSC_1963

研修班开班仪式(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梦迪)12月6日上午,湖北省种业产业链领军人才研修班在我校教育培训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顺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杨朝新、种业管理处处长彭传华、科技教育处二级调研员柯枫英及洪山实验室、教育培训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杨朝新主持。

姚江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国家高度重视种业工作,将种业安全上升到国家战略安全的高度。种业、产业是实现农业振兴的前提,人才则是种业发展的关键,在人才培养上,学校要为湖北省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意识、战略思维、国际视野、拼博精神、高素质的种业企业领军人才,为解决种业科技创新中的“卡脖子”技术奠定基础。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将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为我省农业产业链人才培养作出应有贡献。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顺清在开班式讲话。他强调,科技兴农,种业先行,种业产业链领军人才研修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农业强省、做大做强湖北种业链的有效举措。他鼓励企业加强与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洪山实验室的互动,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充分发挥种业企业家领头雁作用,助推湖北相关产业的发展。

据悉,本次研修班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华中农业大学、湖北洪山实验室、湖北省乡村振兴培训学院联合举办,为期9天。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生物种业发展战略和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涉及湖北省推进十大农业产业链政策解读、生物种业发展趋势、智慧农业发展、产业数字化与数字经济、领导力、金融资本等主题,采用专题报告、案例分享、游学考察等教学手段,旨在搭建湖北省种业产业链企业家学习交流平台,为企业提供发展思路,推动我省现代种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中垦锦绣华农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荃银高科种业有限公司、武汉国英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研修。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