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农志愿者助力建设美好社区

核心提示: 12月4日,在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道玫瑰湾社区广场上,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分队张瑜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手把手地教居民们做手捧花。

 

微信图片_20211207094151

活动现场。(湖北日报通讯员 栾瑷林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游惠婉、何寿鹏)洋桔梗、奶油小菊、黄玫、康乃馨,经修剪、组合和包装,变成一束束美丽的手捧花。12月4日,在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道玫瑰湾社区广场上,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分队张瑜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手把手地教居民们做手捧花。

居民们挑选出自己喜欢的花卉品种,在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用剪刀进行修剪、去除花柄上的尖刺,并用丝带缠绕包装纸,一束精美的手捧花便制作成功。百余名居民先后进行了体验。

“干花拼贴画”也吸引了不少孩子参与。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将各式的干花材料搭配组合,粘贴在水彩纸上,并用植物自封膜封存。

“虎皮兰和海棠花,哪种更适合在冬天种植?”“室内养花,哪些方面要特别注意?”志愿者们为居民科普花卉知识,传授基本栽培技能。他们还开展“以废易物”活动,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居民纷纷将家中的废电池、废纸箱、废空瓶等拿到现场兑换绿植。

据介绍,张瑜服务队是华农本禹志愿服务队的一支分队。张瑜服务队与玫瑰湾社区结对共建,纳入了团中央“共创美好社区——青年志愿者社区服务计划试点项目”。双方结对共建,将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相结合,依托志愿者所学专业,开展无土栽培、社区绿化、花卉种植和养护知识普及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81747&cId=0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