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高翅到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与新生座谈

核心提示: 12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与学院新生座谈,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求真、崇善、尚美,构建自己的意义世界。

合照

高翅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新生合影(通讯员 熊丽雯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万臻 冯鑫)12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到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与学院新生座谈,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求真、崇善、尚美,构建自己的意义世界。

座谈会在动科楼105会议室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学院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三个月来在大学中的所思所获,围绕时间管理、学习方法、人际交往和专业前景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困惑。高翅说,“要取得非凡的成绩,背后一定是非凡的努力。”他希望正值青春年华的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明确成长目标,作出有意义、有价值的选择,要善于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去充实自我。应当博学慎思、敏学笃行,“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积累成长的知识、智慧和能力,为自己未来的人生积蓄能量。

当部分同学谈到阅读时,高翅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会读书。他谈到,大学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多方面阅读与思考,通过阅读经典书目来提升自我。“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都会折射出这个人的修养与气质。他说道:“读书能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当你通过阅读明确了自己的所需所求,不仅不会被他人影响,同时还可以带动他人共同进步。”

高翅在总结时指出,大学最重要的是求真、崇善、尚美,要构建自己的意义世界,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五育融通、三全育人的成长环境中体会到师生融乐的校园氛围,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人与人的平等自由交流中,提升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他勉励同学们通过读书学习找到自己的学术志趣,树立更高的人生追求,将个人专业与国家亟待解决的“卡脖子”现实问题相结合,为社会和人类健康而努力奋斗。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