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核心提示: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评选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揭晓,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筑绿江城‘园’梦社区”项目获评“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石径)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评选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揭晓,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筑绿江城‘园’梦社区”项目获评“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全国共评选100项)。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典型志愿服务项目的重要荣誉,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持久和创新发展。

审核人:吕瑞凯

【相关简介】

筑绿江城“园”梦社区项目以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及其分队张瑜服务队为组织保障,以“满足新时代居民精神需求、提升社区生活归属感与幸福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为出发点,将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相结合,依托“园艺学”一流学科优势和“园艺疗法”相关知识广泛开展形式丰富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知园·解颐”、“品园·造艺”和“筑园·添绿”三大活动板块,循序渐进地开展理论学习、科普宣讲、志愿服务实践等系列活动。

近两年来,该项目先后获评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湖北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张瑜服务队入选团中央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首批试点单位。近期,张瑜服务队在洪山区支持下,与洪山区狮子山街道玫瑰湾社区结对共建,探索高校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的新思路新办法。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