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食科院:用食安科普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核心提示: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支部党员力争在健康中国建设中主动作为,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奋发有为、在参与社会治理中担当善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党员聚焦“学史力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指引,把专业所学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系列活动,为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为助力全社会形成关注、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贡献青春力量。支部党员们走进武汉市东西湖区、东湖高新区、洪山区、硚口区、青山区、武昌区等20余个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

6月17日上午,支部党员走进洪山区世茂林屿岸社区开展科普,“如何区分‘好’蛋和‘坏’蛋呢,让我们来一起做个小实验。” 党员志愿者沈路虹以“坏蛋哪里跑”为主题,用生动有趣的小实验将把鸡蛋质量区分和日常保鲜技巧向社区居民进行讲解。“大家知道鸡蛋正确的储存方式是什么吗?”活动间隙,党员志愿者还将讲解过的知识融入基础知识问答,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互动。

支部党员以手作模型向居民讲解鸡蛋构造

支部党员以手作模型向居民讲解鸡蛋构造

“药食同源究竟该怎么吃?”“‘以形补形、以脏补脏’这些老人言不听真的会吃亏吗?” 7月9日,支部党员走进青山区八大家花园社区,党员志愿者周少潼围绕药食同源饮食开展主题为“食·养”的科普讲堂,志愿者从剖析养生谣言、普及保健知识、膳食营养搭配等方面帮助社区居民走出养生误区。科普期间,党员陈贵婷通过一个小实验同居民一起观察真假蜂蜜的差别,教会大家简单实用的食品安全小技巧。此外,食品快检专家还对社区居民买菜的样品进行了检测,并向社区居民展示食品检测的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实操与居民进行现场互动。

支部党员在社区开展药食同源的科普课堂

支部党员在社区开展药食同源的科普课堂

食品检测专家现场对居民采买的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

食品检测专家现场对居民采买的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

8月20日,支部党员前往黄陂区王家河街,面向各村的“三留守”人群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讲堂。党员志愿者针对大家关心的“苏丹红鸡蛋”“激素鸡”“土鸡蛋与洋鸡蛋谁的营养价值更高”等相关问题,做足功课,分门别类“粉碎谣言”和“去伪存真”,帮助村民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意识。   

支部党员带领孩子们开展盐水漂浮实验

支部党员带领孩子们开展盐水漂浮实验

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一直坚持党建引领与专业特色相结合,自2018年起,连续4年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食品科普活动500余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支部党员力争在健康中国建设中主动作为,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奋发有为、在参与社会治理中担当善为。

(文:胡小娱 审核人:向异之)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