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严建兵赴襄阳对接推进科技合作

核心提示: 为推进我校与襄阳市襄州区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落实共建方案部署,12月1日至2日,副校长、湖北洪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严建兵教授带领玉米团队赴襄州区推进玉米全产业链院士专家工作站暨湖北洪山实验室重大专项部署落地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伟)为推进我校与襄阳市襄州区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工作,落实共建方案部署,12月1日至2日,副校长、湖北洪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严建兵教授带领玉米团队赴襄州区推进玉米全产业链院士专家工作站暨湖北洪山实验室重大专项部署落地工作。

襄阳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协、市农科院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化农业、康农种业、正大种业、正大饲料、正大食品、东风井关等有关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院长关桓达等陪同。襄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长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飞、副区长洪兵、李伟参加相关活动。

参观正大食品(摄影:陈炉丹)

参观正大有限公司(通讯员 陈炉丹 摄)

12月1日下午,严建兵一行先后到襄阳正大农业公司、正大有限公司、正大食品公司、东风井关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玉米种业、饲料加工、食品加工、农机装备研发生产情况,对襄州区玉米产业全产业链开发给予肯定。

座谈交流现场(摄影:陈炉丹)_副本

座谈交流现场(通讯员 陈炉丹 摄)

12月2日上午,玉米全产业链院士专家工作站暨湖北洪山实验室重大专项部署推进会在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召开。罗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襄州区的基本情况。

严建兵从国家目标、当下问题、解决思路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自己对围绕玉米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实现双链融合的思考和理解,介绍了我校玉米团队科研情况,提出了期待开展科技合作的领域。玉米团队邱发展教授详细介绍了洪山实验室科技重大项目和玉米全产业链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总体方案,并对任务进行了分解。与会人员围绕总体方案和具体任务进行研讨协商,认领了相关任务。

关桓达在讲话中表示,为确保玉米全产业链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科技策源力作用,赋能玉米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需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建立政产研协调机制,充分发挥襄州区政府、正大种业等相关企业和学校玉米团队各自优势,聚集创新要素,协同驱动玉米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二是襄州区免费提供1000亩土地,用于建设玉米产业科技创新与成果示范推广基地;三是正大种业与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共建玉米产业研究院。经讨论,该建议成为了区政府、企业和玉米团队共识。

据悉,襄州区常年玉米种植面积90万亩左右,产业化基础良好,通过科技赋能,推动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落实共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方案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玉米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