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严建兵一行赴海南省推进科技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

核心提示: 11月29日至30日,副校长严建兵一行前往海南省教育厅、三亚市、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调研,与当地主管部门和科研单位交流科技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事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耀)11月29日至30日,副校长严建兵一行前往海南省教育厅、三亚市、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调研,与当地主管部门和科研单位交流科技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事项。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三亚市,严建兵拜访了三亚市副市长罗东,双方就学校与三亚市校地合作进行了交流。罗东表示,三亚市将全力支持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合作,希望华中农业大学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深化合作,共同建设热带农业国际研究中心。

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严建兵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海、副局长葛瑞明等领导以及高教合作促进处、科技处、人事处、园区服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双方就研究院入驻的模式、未来合作重点和建设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严建兵强调,双方的合作是为了共同推动事业发展,校地合作协议应体现双方的合作愿景,将华农情怀和三亚需求结合起来,更好激发科研人员在三亚的创业激情。

在海南省教育厅,严建兵介绍了学校与海南省科教合作情况,表示希望以已有合作为基础,深入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表示海南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华中农业大学与海南省开展省校合作,积极推动双方尽快签订合作协议。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表示海南教育厅愿意为学校在海南省开展科技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提供条件保障,希望学校能有更多成果海南省转化落地。

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严建兵拜访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崔鹏伟和副院长刘国道,双方就共同建设热带农业国际研究中心和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等事项开展了讨论交流,并初步形成了共识。

严建兵一行还参观了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考察了崖州湾科技城教学生活设施和组织运行情况。

审核人:李斌 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