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党群退休党支部“云端”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

核心提示: 11月30日,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党群退休党支部和分会在网上开展了学习交流,李桂芳、陈德光、孙骥、杜学泉、鲁大安等老党员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受。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鲁大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群退休干部纷纷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媒介学习全会公报,学习、热议全会精神。11月30日,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党群退休党支部和分会在网上开展了学习交流,李桂芳、陈德光、孙骥、杜学泉、鲁大安等老党员畅谈了学习感受。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老党员们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全会及《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大家感到,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全会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

老党员们说,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交出了一张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老党员们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核心的是要始终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最关键的是要大力弘扬践行“两个至上”,时刻心系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全力守护群众。最根本的是要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全方位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链条强化自然灾害防治、全要素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最重要的是要坚定不移勇于自我革命,强化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砥砺严实作风、永葆清廉本色。最紧迫的是要从严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好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和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年底决胜收官和明年谋篇布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坚强领导下,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真抓实干、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审核人:龙健飞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