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资环院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2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主楼315会议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郭刚奇参加学习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婷婷)11月2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主楼315会议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郭刚奇参加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孟冉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孟冉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历史意义讲起,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

支部成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支部成员王天巍同志谈到,党员同志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巩固科研工作,要不断查缺补漏、自我提升,以更饱满的热情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诗诗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论创新,认真学习科学文化,认真做好科研工作和教育工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社会服务。

支部成员还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进行了学习交流。王天巍同志围绕近期学校下发的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分享,他谈到,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先行为示范,老师们要以良好的师德师风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不仅在科研上指导学生,也要思想上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

郭刚奇作最后总结发言。他向支部成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严守师德,坚守初心,强化教师的责任担当,大学老师要加强科学研究,落实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