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植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25日,植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精读精讲”学习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运丽老师为中心组成员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浩洋)11月25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精读精讲”学习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运丽老师为中心组成员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植科院党委书记周雄主持。

黄运丽以“鉴往知来,向史而新”为主题,从全会基本情况、全会的精髓要义以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整体情况。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会议。她认为,全体共产党员要持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

学院院长朱龙付谈到,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总结成功经验,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业高校的使命和担当,就是要不断努力解决中国人的粮食安全问题,要使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手上,实现民族自立自强。

副院长罗朝喜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展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历史性变革。作为涉农高校的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利用信息技术、工程技术对传统农科进行升级改造,培养具有“三农”情怀、致力于国家乡村振兴的高素质人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及食品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副院长王满囷认为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的内涵,充分认识到坚强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指导的重要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岗位职责中。

党委副书记孙超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绩和历史经验,在日常工作中,同志们要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更好成绩。

副院长姜海从农业高校的使命谈起,他认为农业高校要始终坚持树立正确导向,源源不断地培养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农业科技人才,最终服务农业产业,服务国家需求。

副院长郭亮表示,建党百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做“顶天立地”的科研,培养德才兼备的农业人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奋斗。

学院党委委员谢甲涛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我剖析对照学,提高政治站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有“三全育人我当先”的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提升育人实效,争做新时代高校好老师。

学院党委委员贾浩洋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大使命。回归到日常工作中,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统一,发扬共产党员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学院党委书记周雄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领导集体有坚强有力、实践检验、人民公认的核心,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东方巨人有了最强大脑,东方巨轮有了伟大掌舵人。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紧紧跟随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行动上坚定捍卫核心,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培养筑牢“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的建设者、接班人。周雄认为,党和人民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奋进,必须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必须用具有真理力量的指导思想武装全党、指引全国。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同志们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培育战略科学家,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大批青年科技人才,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摇篮”。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