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陈焕春院士荣获首届“湖北省杰出人才奖”

核心提示: 11月30日下午,在湖北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省委、省政府颁发了首届“湖北省杰出人才奖”,我校陈焕春院士荣获此殊荣。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庞湃)11月30日下午,在湖北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省委、省政府颁发了首届“湖北省杰出人才奖”,我校陈焕春院士荣获此奖项并应邀出席会议。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科教兴省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激发广大人才的爱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湖北省委开展了首届“湖北省杰出人才奖”评选表彰活动,这是湖北省最高人才荣誉奖项。经申报推荐、单位预审、归口初审、专家评审、集中征求意见、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议等程序,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评选表彰20名首届“湖北省杰出人才奖”获得者。

微信图片_20211130232619

陈焕春院士海报

颁奖词 他提出并践行了“创新、创造、创业”的学术和育人思想,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时刻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勇担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在动物重大疫病与人兽共患病防控研究与应用领域作出了杰出贡献。

延伸阅读 陈焕春:养殖户的“守护神” http://m.hbdysh.cn/pcarticle/72276

审核人 朱正宁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