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湖北省“强国新‘声’代·青年学习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26日下午,由团省委宣传部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湖北省“强国新‘声’代·青年学习会”——青年师生专场活动在我校倍阅书店举行,40余名师生畅所欲言,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5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长江云)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魏文萱 通讯员 严文高 李凡)11月26日下午,由团省委宣传部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湖北省“强国新‘声’代·青年学习会”——青年师生专场活动在我校倍阅书店举行,40余名师生畅所欲言,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129155617

梁伟军教授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通社记者 马婧 摄)

在场师生观看微视频《赶考路》《答卷人》,共同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教授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围绕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重点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详细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他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提出了“四个历史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等重大历史结论和重大政治判断,内涵深刻、意义深远。他勉励在场师生全面系统学习全会精神、把握好精神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湖北省“青马工程”八期学员、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1902班本科生李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庆鲁和学校“青马工程”二期学员、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专业1905班本科生张乐分别从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十个坚持”“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体会。

微信图片_20211129155629

祝鑫老师作分享(图片来源:长江云)

“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最美高校辅导员”、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祝鑫老师分享了她印象最深刻的全会金句。她说,这次全会集中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两个问题。她讲述了钱伟长、林俊德、张桂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列举了身边青年朋辈的奋斗故事,勉励同学们立志做大事、做先锋、做奉献,在新征程中树立远大理想、锤炼过硬本领、展现青年担当。

“本禹志愿服务队”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文法学院社会学专业1803班本科生谢作武分享了自己在农村长大、走出农村上大学、毕业后即将到农村支教的经历和计划。他说:“愿我们都能拼搏奋斗每一天,齐心筑梦向明天。”

微信图片_20211129160231

刘新伟老师讲述他的故事(图片来源:长江云)

湖北省博士服务团成员、资源与环境学院刘新伟副教授从自己“华农建始人”的身份谈起,深情回忆了在恩施建始县四年如一日的科技扶贫经历。他表示,自己坚持克服困难、走进生产一线,去发现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帮助当地解决现实问题,与当地干部和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这些扶贫经历也在滋养着我,使我对农业生产的实际问题有了非常深刻的认知,使我的教学更加生动有力,也使我的科研方向更加明确”,对于未来,刘新伟有着自己的目标,“将专业知识制成绿色肥料,撒向建始县的每一寸土壤,做好强农兴农的赶考人。”

微信图片_20211129155625

在场同学作分享(学通社记者 马婧 摄)

在活动现场,师生们纷纷写下自己对新征程的期望。“本禹志愿服务队”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1803班本科生李博涵写下了“站稳三尺讲台、守好育人阵地”的青春誓言。“将科学理论与实际生活紧密联系,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民生事业添砖加瓦!”2021年iGEM团队队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专业1903班本科生韩振昊分享了参加国际大赛并取得突破的经历。2021年“大学生标兵”、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801班本科生李泽胜表示,未来将会从事无人战斗机领域的研究,他说出了心声:“我国未来智能化、无人化战场上,一定会有我们青年人追求卓越、毕生奋斗的身影。”

活动在师生们的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文法学院法学专业2002班本科生方然说:“通过今天的学习会,我更加感受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任,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奋斗方向,那就是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与过硬的本领才干,努力为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四“十”四“百”工作要求,在共青团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下,我校组织开展了全省首场强国新“声”代·青年学习会。下一步,团省委还将组织强国新“声”代领学人分赴全省各地、走到青年中间,持续开展“青年学习会”活动。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