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青年领学全会精神:湖北百场“强国新‘声’代·青年学习会”拉开帷幕

核心提示: 11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学习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这是百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国新‘声’代·青年学习会”的首场活动,也是省委四“十”四“百”送课程走基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1

“你最喜欢的全会金句是什么?”“你的新征程flag是什么?”11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学习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这是百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国新‘声’代·青年学习会”的首场活动,也是省委四“十”四“百”送课程走基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优选能讲善讲的“湖北省青年宣讲团”青年讲师,邀请部分青年典型、优秀青年代表,共同组建“强国新‘声’代”领学人队伍,走入青年之中,共同学习全会精神。

2

整场活动分为“共话全会精神”“畅谈全会金句”“我的新征程flag”三个环节。高校青年在领学人的带领下,拿起话筒、走到台前,用充满“青年味”的语言,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活动现场,同学们还纷纷拿起印有全会金句和关键词的手持板拍照打卡。

3

“这场活动不是单向宣讲,而是大家主动发言谈感受,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强国新‘声’代”领学人、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祝鑫说。

百场青年学习会变理论宣讲“我讲你来听”为“大家一起谈”,创新设置讨论议题,采用设问方式安排活动内容,引导青年主动谈、提升青年参与度、鼓励青年勤思考、增强学习获得感。

4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刘新伟副教授连续五次加入湖北省博士服务团,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挂职,用专业知识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他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参加活动的同学。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学专业本科生谢作武说:“我也要发挥自己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帮助乡亲们走向美好明天。”

5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大家在学习全会精神中获得了智慧与力量,更坚定了阔步迈向新征程的信心与勇气。“我将积极投身科研事业,为建设健康中国添砖加瓦!”华中农业大学iGEM团队队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韩振昊所在的团队刚在今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上再获金奖,成功跻身全球Top10行列。提起未来,他信心满满。

6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伟大成就催人奋进。下一步,百场“强国新‘声’代·青年学习会”将在全省范围铺开,掀起一轮又一轮的学习热潮。

(湖北日报通讯员 湖小青)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78485&cId=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