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日报】华中农大与扬翔股份、影子科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11月27日,华中农业大学与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期揭牌成立“影子科技-华中农大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1

11月27日,华中农业大学与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期揭牌成立“影子科技-华中农大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

活动现场。蒋朝常摄

活动现场。蒋朝常摄

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施亮表示,产学研融合既是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有机衔接的发展方向,也是科研成果不断契合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应加快数字化发展,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强化协同创新、整合优势资源、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重大举措,为实现“健康、安全、美味、便利”使命共同努力。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认为,“秋收冬藏”时节,各位嘉宾共商“藏粮于地”和“藏粮于技”大计,这对“民以食为天,猪粮安天下”有特别的深意。他期待合作能为国家乃至人类粮食安全、国家生物种类安全、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以及园艺生态安全作出贡献。他表示,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培养新时代的创新人才,推动国家农牧业发展。他希望校企合作不断在广度、深度、精度和速度上赋能,将科技创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施亮、影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杨士葶共同签署了华中农业大学、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与校企共建产业研究院协议。

施亮(左)、李召虎(中)、杨士葶(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与校企共建产业研究院协议。蒋朝常摄

施亮(左)、李召虎(中)、杨士葶(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与校企共建产业研究院协议。蒋朝常摄

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与武汉影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育林共同签订了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影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专利、软件著作权)转让协议。

赵书红(左)与李育林(右)签订知识产权转让协议。蒋朝常摄

赵书红(左)与李育林(右)签订知识产权转让协议。蒋朝常摄

与会嘉宾共同为“影子科技-华中农大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触屏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指出,目前我国的养殖业面临转型升级,这其中的关键在于“提质增效、降低成本”。他说,养殖业的发展是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的,未来的养殖业必然呈现多学科交叉的趋势,需要校企提高各方面的水平加强合作交流。他还认为,应加大对疾病防控、食品安全、食品口味和食品加工过程等方面的关注。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顺清对扬翔公司、影子公司和华中农业大学多年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共建洪山实验室必将为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和深化校企合作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骏表示,三方强强联合,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将促进探索体制机制创新,以科技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就战略合作,他提出要做产学研协同的领头雁,树立校企合作新典范;做科技自主创新的桥头堡,助推科技强省新发展;做高质量成果转化的排头兵,打造科技兴农新高地。

据了解,未来10年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中农业大学三方将共同筹措研究经费人民币15亿元。其中,扬翔股份和影子科技以实际经营和产业课题研究需求为目标筹措研究现金经费人民币12亿元,前三年每年不低于1亿元。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锐 通讯员 蒋朝常 魏文萱)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db7f1990d02d41bd8fe01255786757cc

责任编辑: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