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影子科技-华中农大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基因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核心提示: 11月27日上午,“影子科技-华中农大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基因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校长李召虎出席揭牌仪式。

DSC_8802_副本

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11月27日上午,武汉影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影子基因科技”)入驻武汉软件新城揭幕庆典暨“影子科技-华中农大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基因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基因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花山软件城武汉影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金洲,武汉光谷现代服务业园综合党委委员、副主任陈三元,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施亮、董事长莫金枝、养猪事业部总裁张从林,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杨士葶等出席揭牌仪式。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以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信息学院等负责人、学者代表,华中农业大学派驻扬翔股份、影子科技的学者代表,扬翔股份、影子科技相关企业负责人,影子基因科技全体员工参加仪式。影子基因科技董事长李育林主持仪式。

DSC_8864_副本

李召虎等共同为武汉影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揭幕(记者 徐行 摄)

DSC_8888_副本

“影子科技-华中农大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基因技术研究中心揭牌(记者 徐行 摄)

仪式上,李召虎、陈三元、姚江林、张金洲、施亮、莫金枝、杨士葶、张从林共同为影子基因科技揭幕。张拥军、刘兴斌、郑学刚和杨士葶共同为“影子科技-华中农大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基因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DSC_8682_副本

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杨士葶致辞(记者 徐行 摄)

杨士葶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广州影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的影子基因科技是在影子科技近四年工作基础上,继续实施公司既定战略规划,实现食品的“健康、安全、美味、便利”的重要举措和关键步骤,既是企业整体战略实施考虑,更是响应党的号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未来将继续与华中农业大学密切合作,围绕基因产业,主动担当,在民族种业振兴、突破行业“卡脖子”技术的事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DSC_8749_副本

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莫金枝致辞(记者 徐行 摄)

莫金枝在致辞中表示,扬翔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企业内生力与科研创新,与华中农业大学开展产学研战略合作,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加速融入数智化产业链,做对社会、高校、企业都具有长期价值的事。面对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发展面临的种业“芯片”卡脖子等突出问题,影子基因科技和校企合作产业研究院基因技术研究中心将与华中农业大学一起针对性开展产业关键技术攻关与科研成果转化,引领带动行业进步。

DSC_8769_副本

赵书红教授讲话(记者 徐行 摄)

影子基因科技合作学者代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赵书红教授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校企合作的团队之一,学校一直秉承为社会创造价值的核心价值理念,与扬翔集团、影子科技开展了长期卓有成效的合作,把基因技术应用到了生猪产业并取得显著成效。影子基因科技的成立将实现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的无缝对接,打通从基因挖掘到产业应用的上下游产业链,将最先进的基因技术应用到整个产业。她希望通过这个校企合作新平台,未来培养出更多适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人才。

DSC_8788_副本

李召虎讲话(记者 徐行 摄)

李召虎代表学校对武汉影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影子基因科技在武汉的成立是面向未来的一个新起点,为推进科技服务社会和科技自立自强迈出了重要一步。李召虎指出,华中农业大学在我国生猪养殖研究领域有着重要的地位,与扬翔等企业的合作也成为了校企科技合作的典范。未来学校还将围绕基因产业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立足用科技养好猪、育好种,继续强力推进养殖产业的发展。他表示,科技改变产业,要走好科技支撑产业、科技发展产业的道路。学校将在把高校科技优势转化为服务社会、提升产业优势上下功夫,让学校实验室的成果尽快走到产业和社会中。

李召虎最后说:“‘影子’意味着‘dream’,希望影子科技这支科技力量的新军与华中农业大学一道追‘影’逐‘梦’,早日结出强农兴农的累累硕果!”

DSC_8638_副本

李召虎等参观影子基因科技基因芯片实验室(记者 徐行 摄)

DSC_8651_副本

影子基因科技工作人员向李召虎等介绍实验仪器(记者 徐行 摄)

DSC_8659_副本

李召虎参观影子基因科技办公区(记者 徐行 摄)

仪式上,陈三元对武汉软件新城作了介绍了,并欢迎影子基因科技入驻。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影子基因科技的实验室和办公区。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