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记者帮你问】学校梧桐路步行街农贸大楼将如何改造升级?

核心提示: 近日,学校梧桐路步行街农贸大楼将进行整体改造、提档升级,记者就改造升级相关事宜对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为更好地服务师生,学校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经多次调研、论证,并报请学校同意,拟对学校梧桐路步行街农贸大楼(以下简称“农贸大楼”)进行整体改造、提档升级。近日,记者就改造升级相关事宜对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问:请问此次农贸大楼改造的原因是什么?

答:学校梧桐路步行街农贸大楼于2015年投入使用,并于今年5月交由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集中统一管理。由于现有的服务功能已不能满足师生对服务业态及服务品质的多元化需求,同时在消防安全和环境卫生等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隐患,难以跟上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所以,将对农贸大楼进行改造。

问:请问此次农贸大楼的改造是如何定位的?

答:此次改造拟将农贸大楼整体打造为集生活服务、品牌餐饮、大众美食、特色小吃于一体的优质小型服务综合体。

问:改造的总体思路及具体举措是什么?

答:为了不断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师生服务业态和品质,此次改造将按照“功能优化、外观靓化、环境美化”的总体思路,对农贸大楼进行功能分区。其内部结构及外部环境也将提档升级,主要涉及室内装饰、给排水、电、气、消防、技防等设施设备及外墙等。

问:农贸大楼改造之后,服务业态有哪些提升?

答:首先,将进一步完善生活服务功能。一楼重点体现生活保障服务功能,优化百货类、菜市场、早餐类等生活服务业态需求,同时拟引入品牌餐饮进驻,便捷师生生活,提升服务体验。

其次,将进一步优化保障民生功能。按武汉市农贸市场(菜市场)改造1.0标准,将一楼菜市场面积增至1200平方米,丰富肉类、水产类、豆制品、熟食、特色农产品等品类,为师生提供更多购物选择。

第三,将二楼打造成“狮山美食广场”。优化二楼餐饮商户结构,按照相对独立的就餐区域与开放式就餐区相结合的模式,设置堂食商户和特色小吃档口,增设公共就餐区,满足师生“排档式”与“共享空间”体验需求。

问:请问此次改造的进度如何?

答:此次改造预计于2022年5月完工。改造期间,菜市场将正常营业。改造完成后,焕新的美食广场和师生生活服务区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服务业态将不断丰富,服务品质将不断提升。

(采访记者系通讯员 叶莹 张胜 学通社记者 李玲 童伊茗 审核人 陈生根)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