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学习新时代老龄工作意见

核心提示: 近日,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学校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第一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工作部党委。11月25日下午,第一巡察组在离退休工作部进行了学习讨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飞)近日,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学校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第一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工作部党委。11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后,为加强对《意见》精神领会,探讨如何根据《意见》精神指导巡察工作,更好落实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第一巡察组结合巡察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工作实际,于11月25日下午在离退休工作部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学习讨论。

巡察组成员王娜首先全文领学,巡察组成员刘飞、罗晓峰、马小辉结合离退休工作部部门性质、职能、特点和巡察过程中通过查阅材料,个别谈话、集中座谈反馈的问题,围绕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意见》聚焦新时代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着力解决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等方面,创新和完善了政策举措,建立了制度框架,是新时代推动老龄工作的纲领性指导文件。巡察组副组长邹亚指出《意见》为巡察离退休工作部党委提供了方向遵循,接下来巡察中要深入学习《意见》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结合学校老龄工作实际,深入了解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加强政治建设,引导老年人践行积极老龄观,探索居家社区养老模式,发挥离退休教职工在立德树人、服务社会中的作用,建立关爱老年人服务体系等方面情况,精准查找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

巡察组组长周向阳强调,《意见》将老龄事业发展纳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龄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落实中央关于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校党委关于离退休工作的要求作为巡察重要内容,更好发挥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统筹协调多方资源参与老龄工作,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学校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邹亚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