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植物生物互作和植物健康国际研讨会举行

核心提示: 近日,由我校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生物互作研究中心、作物病害监测和安全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联合组织的“植物生物互作和植物健康国际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晓伟)近日,由我校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生物互作研究中心、作物病害监测和安全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联合组织的“植物生物互作和植物健康国际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研讨会汇集了来自英国、德国、法国、荷兰、瑞士、丹麦、芬兰、以色列、拉脱维亚和中国等10个国家共16位植物生物互作领域的知名学者,就植物与病原菌互作、植物免疫学、植物与有益微生物互作和植物昆虫互作等方面共同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植物病虫害的绿色防控和粮食安全问题提出了应对方案。本次研讨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0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姜道宏教授向与会学者和师生表示欢迎。他表示,人类虽然面对无数病原物对作物生长和粮食安全的挑战,但国内外植物保护领域的科学家们不断努力、协作攻关,为减少农作物病虫害问题和促进植物健康提出了卓有成效的解决方案。

研讨会上,各国学者围绕“植物与病原菌互作”“植物免疫”“植物与有益微生物互作”“植物与昆虫互作”等方面作了主题分享。

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津田贤一教授在会议总结中表示,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涉及植物生物互作领域的诸多方面,参会人员受益匪浅。面对全球人口的不断增长和粮食短缺,学者们需提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方案来控制植物病虫害,持续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广泛深入地开展全球合作,为全人类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审核人:谢甲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