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核心提示: 11月17日至19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于线上召开,我校工学院2019级农业工程专业1901班本科生杨可同学获得"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迎新)11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联合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于线上召开。

大会以“初心·倾听·共情·和谐”为主题,包含全体理事工作会议、主题论坛、会中工作坊、会议报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五部分,涉及心理委员培养及工作模式、朋辈心理辅导发展新路径、心理危机的识别及干预等内容。经自主申报、学院选拔、学校推荐、大会评审,我校工学院2019级农业工程专业1901班本科生杨可同学获得"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凭借对心理学的热爱,杨可加入了心理委员大家庭。为了不断充实自己,掌握扎实的心理学知识,杨可自学了《心理学与生活》《普通心理学》等专业书籍,选修了《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等相关课程,在毫末平台学习心理委员MOOC课程并取得MOOC培训合格证。在日常工作中,杨可始终坚守岗位初心,以理论联系实际,以维护班级同学心理健康为己任。她积极与往届优秀心理委员交流,关注班级同学状态,及时开展谈心工作,组织同学们参与心理健康活动周、精神卫生活动周,并通过开展心理班会、组织心理活动、分发宣传册等途径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凭借炙热的助人之心与扎实的工作成效,杨可同学获得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审核人: 张延华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