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树立正确评价导向做好职称评审工作

学校召开2021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会

核心提示: 11月23日,学校举行2021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会。校长、评审会主任李召虎在会上强调,职称评审就是为党选才,为教育事业选才,为学校发展选才,一定要树立正确的评价导向。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海霞)11月23日,学校举行2021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会。会议对学校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进行了评审,审核认定了各学科组副高级及以下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结果。

校长、评审会主任李召虎在会上强调,职称评审就是为党选才,为教育事业选才,为学校发展选才,一定要树立正确的评价导向。他指出,一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坚持品德为上,同等条件下,师德表现优秀的要优先推荐,对师德失范行为坚决实行一票否决;二要落实立德树人首要职责,对于所有系列申报者,都要考察其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情况,同等条件下,承担教学任务重、教学效果好,立德树人职责落实得好的要优先推荐;三是要坚持质量标准,学校进入高质量内涵发展新阶段,需要有更高追求、更高标准,要秉承品德、能力、业绩导向,把教职工中的能人、强人选出来,确实发挥好评价指挥棒导向作用;四要根据不同学科类型属性,从不同的侧重点开展好分类评价。对于申报教学型的,要重点评价教书育人思路与举措、教学研究与改革成效、辐射带动和社会影响等。对于申报教学科研型的,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重点评价原始理论创新,关注成果的原创性、颠覆性、系统性、交叉学科创新情况等。应用研究重点评价对产业关键技术难题开展攻关取得的重大突破,关注成果应用与转化等。农业工程领域重点评价在解决工程装备领域关键核心难题、取得重大工程技术突破、开发相关装置装备,成果应用与转化等。人文社会科学领域重点评价研究成果解决重大社会问题,成果的学术创新、社会效益和实践价值等。

据了解,2021年全校共有234名教职工提交了申报材料, 173人进入了学科组评审环节,各系列最终评审通过122人并进入公示环节。学校职称评审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谨、透明、规范,执行严格的评审规程,多年坚持严格回避制,评审结果第一时间对外公示,全过程接受外界监督。

审核人 朱正宁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