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文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16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11月16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进行了领学。他对比分析了六次全会的主题和内容,梳理了六中全会的内容和特点。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民主含量高、民主成色足、深受中国人民欢迎的民主,在工作中要用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办学治院能力和水平。学院班子要加强建设,着力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解决内耗的问题,要求同存异、团结共事、珍惜友谊;二是解决廉洁的问题,要慎欲、戒奢、秉公;三是要解决作为问题,要“敢为”“能为”“有为”“善为”。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分享了心得体会。副书记周治瑜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思政教育工作者身份,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一是要围绕、关照、服务学生,要以学生为中心,要营造时时事事处处皆育人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教育、监督、管理学生,要加强集体意识和规矩意识教育;三是要组织、宣传、凝聚学生,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副院长李祖佩认为,要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其实质就是推进党的执政理念走进群众,做到日常化、大众化。工作中要注重好传统的继承,要加强院史梳理,凝练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节点和做法,进一步继承和创造性的转化。

副院长孙站成谈到,要坚持师生至上,解师生之困、急师生之急,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教、学、管,培养知农爱农学生。要坚持开放办学,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副院长王德强表示,要在课堂中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讲授,让青年学生领悟“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科学研究中坚持理论创新,加强对乡村振兴等研究。

瞿明勇就当前理论学习做了强调,他要求班子成员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的学习重点,做到个人示范先学、带领支部研学。班子成员要带头学,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要深入联系支部和大学生党总支,带领师生党员读原文、悟原理,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