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科发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21日下午,科发院第一党支部与生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联学主题党日活动。共3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学习,分享体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玲 陈柳)11月21日下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联学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学习,活动由科发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魏鹏同志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运丽老师作以“鉴往知来铭初心,向史而新担使命”为主题的宣讲报告。她从全会基本情况、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了详细介绍。她倡议,全体师生党员要坚持唯物史观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将理论学习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科发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拥军同志领学全会内容。他将本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历史背景、决议内容、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进行纵向比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魏鹏同志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全会最重要的理论成果,也是此次《决议》最核心的理论贡献,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的决定性意义。通过学习全会精神,青年党员要进一步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四个面向”,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厚植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随后,师生党员就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研究生党支部李文俊同志认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期望,用好专业知识,练好工作技能,守好岗位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卓越,在复杂的环境中磨砺自我。吕庆亚同志谈到,必须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定目标,争分夺秒,认真完成各项实验安排,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科发院党支部叶世英同志认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提振主动担当作为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锐气,做一名组织信得过、靠得住以及师生信赖的科研管理服务人员,把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中做出贡献、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人生追求。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