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1年食品科学前沿科技国际会议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18日至19日,2021年食品科学前沿科技国际会议在新工科楼举行,以“聚焦学科前沿,探索食品未来”为主题,共有国内外600余名师生参会。校长李召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线下开幕式现场

线下开幕式现场

校长李召虎致辞

校长李召虎致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静妍 向梦倩)11月18日至19日,2021年食品科学前沿科技国际会议在新工科楼举行,共有国内外600余名师生参会。本次会议由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以“聚焦学科前沿,探索食品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来自14个国家的61名学者齐聚云端,共话食品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展望未来食品发展。本次会议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主持。

李召虎校长在会议开幕式上致开幕辞,对各位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经济飞速增长和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日益增长,使得食品营养与安全受到越来越多人关心。为了应对气候变化、资源短缺等情况可能带来的风险,我们更要着力解决食品加工与食品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本次大会将大家汇聚于此,共同交流食品领域前沿,为人民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培武院士以“食用油营养风味及检测”为主题,介绍了食用油的植物油全谱脂肪酸气质联用精准检测技术、磷脂分子自动识别检测技术、无溶剂微波萃取-全二维气质风味检测技术等各种检测技术,为此次会议拉开了序幕。

康奈尔大学Sam Nugen教授、新西兰奥克兰Paul Kilmartin教授、马萨诸塞大学肖航教授等知名国内外学者围绕食品加工与贮藏、食品安全与微生物、食品营养与健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大连工业大学的谭明乾教授讲述了虾青素的定向输送和精准营养研究,美国北达科他州大学的Jiajia Rao教授分享了植物性物质脉冲蛋白,来自法国的Vincent Guyonnet博士分享了人工智能在食品行业中食品供应、食品生产等方面的应用,引起了师生学者们的广泛讨论。

据悉,本次食品科学前沿科技国际会议历时两天,国内外食品行业学者围绕食品加工技术、食品公共卫生、食品贮藏保鲜、食品营养健康等多个方面,就食品行业前沿热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全球食品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很多新思路和方法。同时,此次会议作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的系列活动,也为食品科学师生们提供了近距离接触学术前沿研究动态及课外提升学习的良好平台。

审核人:陈翊平

责任编辑:蒋朝常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