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财资部第三党支部与工学院机电工程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1月18日下午,财资部第三党支部与工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淑梅)11月18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三党支部,和工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联合开展“学史力行,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届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相关事项进行了对接。会议由工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成龙主持。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丁幼春同志首先带领与会师生回顾了工学院基本概况和学院发展历程,并就机电工程系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为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解决师生日常财务报销和科研财务相关疑问难题,财资部工作人员就财务相关事宜进行了现场答疑和交流。财资部科研管理室张淑梅结合相关文件精神,从学校科研经费的管理体制机制、科研项目日常管理等方面分享了科研项目财务管理的相关事宜;财资部派驻工学院财务助理左宪从报销核算的政策依据、报销材料准备以及线上线下报销操作流程等方面介绍了财务报销相关事宜。

会上,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夏英凯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回顾百年党史历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他引入本次全会召开的背景、议程和重要意义,并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他表示,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与会师生纷纷分享自身学习心得和体会。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周海洋表示,成就只是暂时的,经验才是最宝贵的,只有不断汲取经验,才能真正做到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刘乔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总结成就增强自信、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总结历史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高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坚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

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杨林认为,我们要牢记历史,但也要平视世界,不妄自菲薄,面向新时代,要以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吕许俊谈到,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理想信念,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到自身科研工作和实践中。学生党支部党员也分别从新时代大学生角度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财资部第三党支部书记钟永泉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感受,并从两个维度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财资部“放管服”举措:一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实施网上报账和审批,提高报账效率;二是加大财经政策宣讲力度和频次,向学院委派财务服务助理,协助师生快速报账。黄成龙在活动总结时指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是落实学校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作的相关举措,也是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角缩影,活动学习内容充实、载体丰富、效果明显,既强化了师生党员的理论学习,也解决了师生“愁盼”,并进一步坚定与会师生“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的内生价值追求。

审核人:钟永泉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