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18日下午,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年年)11月18日下午,人力资源部与校工会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朱正宁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并领学了《决议》全文。他表示,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到《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要求党员同志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

支部党员同志围绕《决议》,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吴力同志表示,在深入学习《决议》的过程中,自己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积极主动、不断进取、坚忍不拔的精神品格和敢于创造、敢于引领、敢于胜利的精神状态。李德鹏谈到,唯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唯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唯有扎根本职、多做贡献,才能为人们谋幸福,为自身谋价值。胡芬芬围绕“我们是谁”“我们为什么而做”“我们能做什么”三个问题,从教师发展中心的服务宗旨、功能定位、组织构建、机制完善等方面提出建议。童佩谈到,自己的工作要想做到“人民至上”,就要多问一句“你的问题解决了吗”。陈昉源谈到自己最大的两个感想,一是党始终把理想信念放在首位并一以贯之,二是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朱正宁总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做到“一个牢记、三个坚定”。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守使命初心,做人民的“勤务兵”;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要坚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要坚定对“两个确立”拥护的政治自觉。他向支部党员介绍了省委书记应勇来校调研的情况,并从“拉长长板、发挥优势,创新机制、集聚人才”谈了对人才工作的认识体会。最后,他要求支部党员在认真学习《决议》上要做到三点,即原文逐字逐句系统学、把握重点精读精学、结合行动实践发展性学,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中央、部党组、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统筹三支队伍建设,团结服务师生,坚定“一流大学”信心,不断增强立德树人使命感和责任感。

审稿人:朱正宁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