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举行耕读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核心提示: 近日,副校长青平一行赴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省水产科学研究所为学校耕读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强 吴晓斌)近日,副校长青平一行赴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省水产科学研究所为学校耕读教育实践基地授牌。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邵华斌、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温周瑞及我校本科生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水产学院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邵华斌和温周瑞分别回顾了校所合作的历史以及取得的成效,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耕读育人资源,希望以共建耕读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全面深化校所产学研合作,发挥好“1+1>2”的效能,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拓展新时代耕读教育内涵与外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青平代表学校对研究所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全面深入地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改革举措,并表示,耕读教育是新时代学校赓续百年办学为农初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五育并举”,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扎根“三农”,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有效途径;也是新农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他希望校所双方立足教育教学实际,深化产教融合,深度挖掘提炼耕读教育元素,共建共享实践平台,让教育教学走出书本,走下讲台,走出教室,走进农业农村科研、产业和生产一线,共同探索新时代耕读教育新内涵、新模式,打造新时代耕读教育特色。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涉农高校耕读教育工作方案》,学校结合实际,全方位、多渠道拓展实践教学场所,整合校外资源,深化产教融合,完善学研产、农科教协同育人机制,推进校地、校企、校所育人要素与资源共享,构建校内与校外联动互补、多层次、多类型耕读教育实践基地,深入推进新时代耕读教育。

审核人:刘震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