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各学院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2)

核心提示: 11月18日,各学院党支部利用周四下午“学习时间”以“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为主题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6个教工党支部,10个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

院长李谷成同志以“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主题从改革发展、内政外交、治国理政等多个维度,通过具体生动的事例论证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是社会发展的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保障所在。

副院长于久霞同志从“《决议》中‘人民’一词出现了56次”为切入点谈了自己对党性和人民性高度统一的理解,“党的根基在人民,执政底气在人民,人民是最深厚的根基,要切实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做好教学科研条件保障,办好增强教师获得感的实事”。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芷晴同志谈到,“作为社科工作者,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体现在把关心民生福祉作为科研追求,要坚持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通过持之以恒的理论学习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加强理论阐释,进行理论创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同志强调,要从五个方面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加强学习,要始终保持学习紧迫感和主动性。二要有所追求,要赓续红色传统,厚植红色基因。三要牢记服务宗旨,在党和人民事业面前,甘为拓荒牛、老黄牛、孺子牛。四要搞好团结,运用好团结这一重要的工作方法,尽可能多地团结师生员工。五要做好自律,在师德师风、党风廉政等问题上做好自律。

食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工科楼122会议室召开,专题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同志表示,一个国家民主制度好不好,人民能否当家作主是试金石。一个学院发展好不好,就看是否能够建立最广泛的民主和最稳定的团结。目前,学院上下正在紧张筹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调研工作,全体食科人要站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大事讲原则、小事将风格,求同存异、体谅包容,齐心协力打赢工程认证教育攻坚战,为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食品营养与健康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蔡朝霞同志结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的事例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是践行为了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崇高信念的光辉历程,也是依靠人民群众创造历史伟业的光辉历程。通过历史决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我们要牢记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团结一心、增强斗志、勇毅前行”。

2106班研究生梁一豪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了何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不忘肩上责任,在科研中要发扬不怕困难、敢于斗争的精神,为国家建设增砖添瓦。

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所联系支部,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与会的教师党员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党委班子成员在参加各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时指出,各支部一是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二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忘理学之初心,牢记理学之使命,为一流人才培养贡献理学力量;三是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需,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落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协调发展。

文法学院各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示范领学、师生联学、学做结合等形式,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集体研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成员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就如何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同志要求班子成员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的学习重点,做到个人示范先学、带领支部研学。深入联系支部和大学生党总支,带领师生党员读原文、悟原理,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同志围绕“立德树人”分享感悟,他表示要围绕、关照、服务学生,要以学生为中心,要营造时时事事处处皆育人的良好氛围;要教育、监督、管理学生,要加强集体意识和规矩意识教育;要组织、宣传、凝聚学生,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会代表纷纷就此主题畅谈心得体会。

社会学教工党支部学做结合,响应劳育号召,将学习阵地设在了学校果园,党员们在田间地头劳作,翻土、除草,在学中干、干中学。广告视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前往图书馆参观《千年丹青——中国古代名画展》体悟我国传承千年的绘画技艺,增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国学教工党支部围绕如何在课堂中加强青年学生价值观教育、引导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探讨。新闻传播学教工党支部结合学科特色,就政治传播中的沟通性问题进行了研究。

外国语学院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领学、师生党支部联学等方式开展学习。

公共外语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丽亚在交流讨论中谈到,支部建设要始终把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政治学习任务摆在首位,力争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把支部打造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教师党员要在思想上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在工作中发扬新时代外语人的文化担当,充分发挥外语课程的人文属性,在跨文化的语境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达到既“立德”又“树人”目标。

党委书记胡守强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时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出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每一个中国人看清楚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凝聚共识,将民主的观念掷地有声地讲出来。语言是一个国家的战略资源,也是一种“武器”,要善用这个“武器”把中国故事讲好,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这是外语人的使命与担当。随着我国进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党和国家对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需求更为迫切,在这种更高要求下,亟需培养出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作出新的贡献!

体育部教工党支部在西体育馆开展了“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第二教工党支部支委、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李翔同志结合全会精神谈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创新各个历史时期持续奋斗的真实写照,也是我校党员教师的宝贵精神财富。他说:“我们华农体育人必须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和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切实承担好全校师生的体育教学及群体竞训等工作,以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让学生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读精讲”示范宣讲活动,做到学在先、做在前,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传播者;认真学习研读全会公报及相关资料,通过对比分析把本次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讲深讲透,做好“三进三入”,让党的创新理论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师生中去。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强化理论学习,学院7个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联学。教师党员带头领学、学生党员自由分享、师生共同交流研讨。

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员王歌同志谈到:“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党史历久弥坚,或许过程较为艰难,但砥砺前行必可达。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更应该秉承着开拓进取的奋进精神,在为人方面立鸿鹄志、明大德,在求学方面孜孜不倦,只顾攀登、莫叹高,将个人梦想与国家相结合,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员黄慧同志说道:“我们要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全面深刻总结,抖擞精神,为师生办实事,为学科发展添动力,走好新时代的奋进路。”

信息学院大数据教工党支部、生物信息系教工党支部、计算机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公共课部教工党支部分别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李国亮同志谈到,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历史经验对办学育人同样具有启示意义。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学院心中有师生,学生心中有天下”的育人理念,努力实现内涵发展,跨越式发展。二是要坚持开拓创新,开展信息大类教育改革,培养高质量的信息大类人才。在本科生层面,进行大类招生,开展计算机教育工程认证准备工作,提升信息大类本科生的培养标准规范和质量。在研究生层面,加强思政教育,加强人才培养过程管理,提升科研能力培养。三是要坚持胸怀天下,加快推进国际合作交流,同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在信息大类、数据科学领域建立联合培养机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

(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刘涛 刘志伟 匡敏 陈超奇 徐行 吴晗 彭雨格 综合整理 审核人 吴义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