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各学院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11月18日,各学院党支部利用周四下午“学习时间”以“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为主题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DSC_1209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遗传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记者 川竹 摄)

全国样板支部-微生物支部召开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全国样板支部微生物支部召开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陈超奇 供图)

DSC_1202

资源与环境学院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职工党支部和生态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学(记者 川竹 摄)

预防兽医

预防兽医系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讯员 汪昱均 供图)

1 园艺林学学院果树学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联合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记者 徐行 摄)

园艺林学学院果树学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联合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记者 徐行 摄)

3 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讲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微党课(通讯员 高亮 摄)

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讲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微党课(通讯员 高亮 摄)

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在逸夫楼银杏林学习(2)

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在逸夫楼银杏林学习(记者 匡敏 摄)

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记者 匡敏 摄)

微信图片_20211119163123

外国语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研讨(刘志伟 供图)

石绍成老师作分享(周子恒 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石绍成老师谈学习心得(学通社记者 周子恒 摄)

11月18日,各学院党支部利用周四下午“学习时间”以“新起点激励新作为,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为主题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遗传教工党支部在第三综合楼B308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易斌同志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

杨细燕同志结合全会精神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教书育人的高校党员教师,感觉非常自豪。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是高校党员教师不断潜心育人的宝贵精神财富,时刻鼓舞与指引着大家不断前进。她说:“我们应继续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和‘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以科技创新助推棉花产业发展,用行动助力振兴作物学,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献龙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谈到,科学研究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人才培养要培养有竞争力的学生,尤其是当前的研究生教育需要有更多的思考和行动。他表示,解决研究生教育问题要解决怎么让学生学、学和不学有什么差异的问题。“如今科研范式在改变,培养学生的模式也要改变,要真正让学生学有所用,将‘让学生学’变成‘学生要学’。”研究生科技创能力的培养需要通过科研项目训练,但也要注重引导学生建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科研情怀,才能真正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如何继续成功“”我们要听党的话,跟党走”……预防兽医学系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何启盖同志结合公报内容谈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根本经验是“十个坚持”。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培养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秀接班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胸怀天下”,勇于攻克全球科技难题和“卡脖子技术”,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动物繁殖与特种经济动物学系党支部组宣委员何长久同志谈到,要埋头苦干,做一个用于挑战农业“掐脖子”科学难题的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动物医学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刘杰同志谈到,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中他认识到需要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回顾过往,是为了展望未来,总结经验,是为了乘势而上。“当我们每人都能为了学业而努力奋斗,每人都能为了工作尽职尽责时,那么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资源与环境学院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职工党支部和生态学研究生党支部在资环楼204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同志谈到,全院师生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察整改相结合、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相结合、与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年度绩效目标管理相结合、与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主动思考、担当作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环境生态研究生党支部2020级环境工程硕士李宝辉同志说,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全会精神,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斗力量。我们将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牢记习总书记敦敦教诲,始终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在第二个一百年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他的一位同学也表示,要以钻研的精神,将所学所知运用到减污降碳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研发中,立足本职,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同时我们青年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传承经验,接过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5个教工支部于11月18日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1个教工支部于19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曹扬荣同志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正在领导中国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力前行。我国作为高校普通教学科研工作者,应该不断总结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潜心育人,针对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为我们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生物医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振夏同志表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三个深刻感受:一是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学习党的历史。二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指引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立足新发展阶段,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紧围绕国家的重大需求,以板凳坐得十年冷的精神开展基础研究,为人类生命健康贡献绵薄之力。

园艺林学学院果树学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联合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师生主题党日活动,近20位专业教师与同学们共同研学,柴利军同志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张飞同志结合十多年国外留学经历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针对“十个坚持”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并表示种业是农业“芯片”,未来要努力解决育种技术“卡脖子”问题。李春龙同志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和科研经历,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总结为三句话:人生有信仰、行动有指导、经验要总结,为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指引。学生支部党员李昂同志用醍醐灌顶、豁然开朗、倍受鼓舞三个词语概括了学习感受,并提倡全体研究生党员应当将理论学习作为主线,将政治思想学术思维“两手抓”“两手硬”,坚持政学研三位一体,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强同志提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动力,瞄准产业需求和学科前沿,奋力攻坚,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园艺产品的向往,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果树系教工党支部还邀请了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学系主任冯存万副教授为与会师生做了有关国际关系的报告。

水产学院、工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以师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的形式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参加了学院行政支部与机制本科第二支部的联学活动,并讲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微党课。水产学院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开展了及时学习。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