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图书馆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心用情为读者办实事”的主题进行专题研学,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推动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拓展,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俊)11月1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心用情为读者办实事”为主题进行专题研学。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并谈了学习体会。

馆长甘霖首先进行领学并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要有干工作的问题导向意识和目标导向意识,还要有经验导向意识。要进一步借鉴其他高校发展经验,加强办馆经验总结,借以推进工作。他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推动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拓展,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给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质优量足的文献资源、精致的知识服务、优秀的文化套餐。甘霖说道,实践活动不是一阵风、走过场,而是需要党员干部主动贴近读者、依靠读者、服务读者,保持与读者的紧密联系。中国共产党正带领我们阔步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图书馆人应该从中吸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发扬钉钉子精神和乐于奉献精神,用心用情办好图书馆的实事,为实现智慧型、研究型一流大学图书馆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副馆长张柱红谈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落实在“我为读者办实事”的一点一滴中,落实在建设狮山的文化高地和精神坐标中,落实在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的事业中。就当前而言,一要正视我们的困难,空间有限,人力不足的困境。二是要挖掘内部的潜力,用制度激发全体馆员有活力,人是最大的资源,人心齐泰山移。三是彰显品牌和优势,形成我们图书馆区别于其他高校馆的特色,丰富资源、信息咨询,读者服务、阅读推广,都应有研究,有探索,有实践,有特色。

副馆长周迪认为,从公报中读出“昨天今天明天”的深意。报告回顾总结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昨天、今天、明天紧密相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方能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他说:“联系图书馆的事业发展,文献保障质优量足是我们昨天的奋斗目标,知识服务全面开展是我们今天的使命担当,智慧图书馆持续建设是我们明天的美好生活需要。”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作了题为“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的交流学习。她说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激励同志们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勇往直前,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在服务人民、服务师生的未来实践中,不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她谈到,我们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重视历史、学习历史、研究历史和借鉴历史,从中感受、体悟和领会老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不断提高素质能力,提高水平本领。要全面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并在今后一贯的学习实践中,面向群众和师生,讲清“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推动形成崭新的精神风貌、空前的团结统一、高度的政治自觉。

最后,冯楠对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部署。她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迅速在全馆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做到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学,党支部书记带头学,党员馆员主动学,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她表示,图书馆党总支还要以本次政治巡察为契机,主动查摆工作实际中存在的症结,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进一步检视问题和不足,即知即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为读者办好实事。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