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获批5家“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

核心提示: 近日,由我校牵头、与国内外多所优势科研机构联合申报的5家科技创新院获得批准,建设期为3年,将围绕“科创中国”建设需求,进行跨学科、跨领域建设,不断促进农业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全拓)近日,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学会公布了“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建设牵头单位名单。由我校牵头、与国内外多所优势科研机构联合申报的5家科技创新院获得批准,建设期为3年。

“科创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农业科技创新院将围绕“科创中国”建设需求,充分利用民间科技交流渠道,通过组织赋能形成有机体,进行跨学科、跨领域建设。科技创新院将推动学术交流、科学传播普及、人才流动等多层次合作,不断促进农业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提升我国在国际农业科技治理体系中的地位,推动解决沿线国家饥饿与贫困、粮食安全与营养等问题,为全球农业发展和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人:刘彬

【附 科技创新院名单】

捕获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