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华中农大-回盛研究院成立:校企联合开展动保行业科技攻关

核心提示: 11月13日,华中农业大学与回盛生物在武汉市东西湖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及研究院揭牌仪式。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最大的幸事……”11月13日,华中农业大学与回盛生物在武汉市东西湖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及研究院揭牌仪式,华中农大校友、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元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支持下20年来的创业经历。他表示,此次回盛再度与华中农大深度携手,启动“五年亿元合作计划”,将为中国动保行业高质量发展倾全力、立新功。

立新功

根据协议,未来5年,校企双方将围绕动物重大疫病防治、新型兽药开发、市场战略研究、技术服务等领域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围绕人才培养、研发平台建设、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华中农大将全力支持回盛生物实现“奋斗5年,跻身全球动保行业20强”的发展目标,回盛生物将于5年内出资不少于1亿元,用于支持双方各项合作,其中10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大教授陈焕春说,希望校企双方强强联合,加强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培养企业家和科学家精神,把校企合作做实、做强。

“任尔东南西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华中农大校党委书记高翅表示,回盛生物以坚毅和执着致力于动保科技,闯出了一条创新驱动、品质兴业的典范之路。学校将由点及面,为驱动之轴、创新之轴赋能,在新时代与回盛开展更有高度、广度、深度、精度的合作。

华中农大校长李召虎,及8位在汉的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东西湖区负责人参加揭牌及签约仪式。

据了解,回盛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动物保健领域,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业务涵盖兽药制剂及兽用原料药等领域,产品与服务惠及全国及国际市场。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原文链接:http://www.farmer.com.cn/2021/11/14/wap_99881871.html

责任编辑:徐行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