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1月1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读精讲”和“学史力行”专题研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尚书老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集体研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诺 向克蜜)11月1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读精讲”和“学史力行”专题研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尚书老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集体研学。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

唐尚书首先回顾了百年中共党史的光辉历程,详细阐释了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新中国成立等四个伟大转折事件为导线,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社会信仰建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赶考”精神,做好新时代答卷。

随后,参会人员交流发言并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副院长丁艳华结合自身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干部培训班的学习经历谈到,通过进一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人才培养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行政管理和教育教学的具体工作中,要注重走出去开拓视野、回来后解决实际问题,在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中不断剖析问题、反思不足、提出建议,如此才能相互赋能、坚定前行。

信息管理系系主任李优柱围绕国家一流专业申报进展指出,学院有序安排和推进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凝聚了全院师资力量,振奋了师生追求卓越的人文精神。他指出,新时代国家现代化建设背景下一流专业申报竞争激烈,还需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推进课程改革和教材建设工作,落地专业核心项目创新,嘹声讲出华农特色。

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曾晨结合“乡村振兴荆楚行”和专业发展规划谈到,从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来看,要立足土管专业长远发展的角度,加快革新专业的教材建设工作,持续推进与优势学科的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和争取优势资源,为一流专业学科建设注入新活力、发展新格局。

行政管理系系主任姜庆志谈到,要在学史力行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而服务,坚持开展师生融乐活动,培育公共精神,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奋斗。基于学科建设的现有成果,凝聚学院各学科专业力量,同学习、共奋进、谋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更有创新精神和引领精神,扎实推进人才引进,优化资源配置。

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义表示,学史力行就是要坚持把普遍的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起来,走真正适合自己的中国道路。针对学科建设方面,他指出,要聚焦专业实际发展问题,创新人才培养新方案,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周向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一是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正确领导,锤炼政治品格,站在民族复兴大业的战略高度,学通、弄懂、力做,践履知行合一。二是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落实到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中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革新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专业建设好、把学生培养好。三是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要依照“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目标定位着力学科建设,推动学科入主流、强特色,促进学院融合发展,建设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公管学院。

审核人:丁艳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