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大北农研究院召开工作研讨会

核心提示: 11月12日上午,学校与大北农集团以视频连线方式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了“华中农业大学大北农研究院”工作研讨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冉)11月12日上午,学校与大北农集团以视频连线方式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了“华中农业大学大北农研究院”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华中农业大学大北农研究院院长姚江林,副校长、华中农业大学大北农研究院副院长严建兵,大北农集团总裁助理、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大北农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丹玉以及双方各研究中心主任、相关专家代表,大北农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出席会议。研讨会由姚江林主持。

会上,双方围绕玉米、水稻、生猪、水产、园艺、数字农业等六大领域如何开展项目合作和联合技术攻关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合作对接技术。严建兵围绕玉米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实现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在共性关键技术、卡脖子技术、前沿创新技术等实现突破玉米产业发展做出汇报和未来规划;余四斌就水稻全基因组选择育种技术体系、水稻表型组平台的研发及应用等方面做了简要汇报;晏向华从“今天、明天、后天”三个维度,介绍了我校在种猪繁殖育种、生猪节本增效饲养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和未来研究目标;张永安就黄颡鱼、易驯鳜、小龙虾等水产项目技术与大北农的需求进行了有效对接;程运江介绍了园艺林学院已开发的农产品资源,并对下一步可能合作的领域提出了有效规划;李国亮从“产、供、销、服”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农业人工智能应用上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大北农集团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围绕学校专家们介绍的核心技术进行了回应和技术探讨,并提出了各自领域的合作需求。王丹玉就生猪、数字农业、园艺等领域如何加强深度合作提出了意见,并指出校地双方要进一步紧密合作,积极探索构建合作机制,以研究院为载体加速推进大北农集团南方总部在武汉的落地。

姚江林作会议总结。他表示,此次工作研讨会双方都高度重视,准备认真,沟通充分,初有成效,双方围绕六个领域的合作都提出了很好的规划和建议。为扎实推进双方的合作,确保研究院未来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效,他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厘清供需关系,找准合作点,确保合作的“目标、项目、任务”精准;二是双方要加快工作进度,尽快拟定具体的合作方案,形成明确的合作机制,保障合作顺利推进。他同时指出,针对大北农集团提出的合作需求,学校会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积极配合,主动对接,并在人才培养、合作平台、合作空间等方面与大北农共同探讨合作路径,学校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全力支持。

审核人 魏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