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正大集团生物工程区举办战略合作商谈会

核心提示: 11月9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正大集团生物工程区战略合作商谈会在农业科技创新综合实验楼会议室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春晓)11月9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正大集团生物工程区战略合作商谈会在农业科技创新综合实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副院长孙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正大集团生物工程区总裁冯献、人力总监杨广杰,浦城正大生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小毛等一行11人出席洽谈与签约会议。该会议由孙明主持。

和希顺表示,希望通过以共建培养基地为契机,加强我校与公司之间的合作交流有助于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孙明对学校及生科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校企合作能够解决创新性应用人才稀缺现状,落实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同时能为行业内相关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复合型应用人才支撑。冯献认为,双方进行深度合作不仅能为高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平台,还能为企业提供人才输送渠道,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实现校企双赢。正大集团地区研发总监吕向云博士详细介绍了正大集团生物工程区相关情况和未来规划,提出正大集团始终坚持“利于国家、利于人民、利于企业”的经营理念。魏鹏就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认为可以利用实习实践等工作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力度。生科院彭东海教授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具体进展,正大生物工程区建设“微生物制造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遴选一批优质专业学位企业导师,并谋划成立“正大生物精英班”等项目深化产学研融合,共同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随后,和希顺与冯献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正大集团是目前亚洲最领先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之一,涉及农牧、食品、零售、电信等多个行业。正大集团生物工程区隶属正大集团生物工程事业线,并在中国南北不同区域有6个下属公司,主营业务有饲料添加剂和动物保健产品等。未来我校孙明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将与正大集团生物工程区企业展开深度合作,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实现产、学、研培养的一体化模式,培养高质量人才,攻克技术难题,实现成果转化推广与应用。

审核人:彭东海

责任编辑:蒋朝常 尹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