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极目新闻】华农-回盛研究院揭牌成立,校企将深化产教融合

核心提示: 11月13日上午,回盛生物-华中农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暨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校友企业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工厂举行。

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

通讯员 川竹

11月13日上午,回盛生物-华中农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暨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校友企业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工厂举行。

1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最大的幸事”“老师们搭建了与华农的‘桥梁’”“老师们结成了校企合作的‘纽带’”“老师们成了企业发展壮大的‘支点’”……华农校友、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卫元,在致辞中回顾了在东西湖区委区政府和母校支持下的创业经历,对以陈焕春院士为代表的学校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和由衷感谢。他表示,回盛与华农深度携手,启动“五年亿元合作计划”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公司整合产业优势资源,加快原始创新步伐的时代要求;也是打造新型研究机构,创建校企合作典范的必然要求。他表示,希望广大华农师生可以很好地利用这个平台,潜心科研、助推产业、舒心工作,与回盛携手同心,为中国动保行业高质量发展倾全力、立新功。

校长李召虎与张卫元董事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发展路径,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平台共享、人才共享、成果共享,合作共赢,助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学校将支持回盛生物实现“奋斗5年,跻身全球动保行业20强”的发展目标,回盛生物将于5年内出资不少于1亿元,用于支持双方各项合作,其中10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2

陈焕春院士在讲话中回顾了与张卫元等校友的师生情谊和回盛生物“白手起家”的创业历程。他表示,当今企业发展需要用产品赢得全球、服务全球,最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力量、实现自身价值。他希望校企双方强强联合,加强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坚持产教融合,培养企业家和科学家精神,把校企合作做实、做强。

校党委书记高翅表示,长期以来回盛生物以“任尔东南西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和执着,致力于动保科技,提升生命质量,闯出了一条创新驱动、品质兴业的典范之路。深化与回盛生物的合作是深化区校合作的创新之举,学校将由点及面,为驱动之轴、创新之轴赋能,谱写新时代更加美好的篇章。

据了解,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华农校友张卫元在2002年创办,是一家专注于动物保健领域,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上市企业。

原文链接: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1318797&cId=0

责任编辑: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