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揭牌成立

回盛生物-华中农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期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13日上午,回盛生物-华中农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暨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校友企业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工厂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姚江林、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严建兵、张金洲、李向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等出席揭牌及签约仪式。

DSC_0745

仪式现场

DSC_0759

我校校友、回盛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卫元讲话

DSC_0776

东西湖区委常委徐贻功

DSC_0786

校长李召虎与张卫元董事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川竹)11月13日上午,回盛生物-华中农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暨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校友企业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工厂举行。

东西湖区区委书记杨泽发会见了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区委常委徐贻功,我校校友、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卫元,公司首席顾问李名家、常务副总经理刘洁、党委书记陈沛风,我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姚江林、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严建兵、张金洲、李向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等出席揭牌及签约仪式。

仪式由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洁主持。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回盛生物成立20周年纪念短片。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最大的幸事”“老师们搭建了与华农的‘桥梁’”“老师们结成了校企合作的‘纽带’”“老师们成了企业发展壮大的‘支点’”……张卫元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在区委区政府和母校支持下的创业经历,对以陈焕春院士为代表的学校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和由衷感谢。他表示,回盛与华农深度携手,启动“五年亿元合作计划”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公司整合产学优势资源,加快原始创新步伐的时代要求;也是打造新型研究机构,创建校企合作典范的必然要求。他表示,希望广大华农师生可以很好地利用这个平台,潜心科研、助推产业、舒心工作,与回盛携手同心,为中国动保行业高质量发展倾全力、立新功。

徐贻功在致辞中表示,“华农-回盛研究院”揭牌成立,这是东西湖区科技创新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他代表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和东西湖区委、区政府向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和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回盛生物及我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强调,东西湖区将大力发扬“金牌店小二”精神,在科技政策、人才引进、要素保障等方面提供一流的服务,为校企双方的合作和研究院的发展做好服务、保驾护航。

校长李召虎与张卫元董事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发展路径,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平台共享、人才共享、成果共享,合作共赢,助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学校将全力支持回盛生物实现“奋斗5年,跻身全球动保行业20强”的发展目标,回盛生物将于5年内出资不少于1亿元,用于支持双方各项合作,其中100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宣读了《关于成立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的通知》。通知指出,校企双方将围绕动物重大疫病防治、新型兽药开发、市场战略研究、技术服务等领域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围绕人才培养、研发平台建设、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研究院实行院长负责制,周锐教授任研究院院长。

DSC_0859

校长李召虎为“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院长周锐教授颁发聘书

DSC_0913

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揭牌仪式

DSC_0925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致辞

DSC_0951

校党委书记高翅讲话

DSC_1056

参观回盛生物文化展厅和智能化工厂

校长李召虎为“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院长周锐教授颁发了聘书。

会议举行了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揭牌仪式。徐贻功、高翅、陈焕春、张卫元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陈焕春院士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与张卫元等校友的师生情谊和回盛生物“白手起家”的创业历程。他表示,当今企业发展需要用产品赢得全球、服务全球,最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力量、实现自身价值。他希望校企双方强强联合,加强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坚持产教融合,培养企业家和科学家精神,把校企合作做实、做强。他希望回盛生物继续扎扎实实、艰苦创业,坚持人才立企、科技强企、品牌兴企,把企业人才培养出来、把产品做出来,企业的近期规划和远景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校党委书记高翅代表学校向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和东西湖区委、区政府及回盛生物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回盛生物以“任尔东南西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和执着,致力于动保科技,提升生命质量,闯出了一条创新驱动、品质兴业的典范之路。他高度评价了校友张卫元的创业精神。他说,张卫元以独特的人品和人格魅力,担负社会责任感,感恩母校,是动保领域的引导品牌和引领者,更是校友的榜样、是学子的骄傲。他强调,深化与回盛生物校企合作的意义在于团结“回盛铁军”在新时代开展有高度、广度、深度、精度的合作,为回盛生物成为领军型科创企业贡献力量。他表示,深化与回盛生物的合作是深化区校合作的创新之举,学校将由点及面,为驱动之轴、创新之轴赋能,谱写新时代更加美好的篇章。他最后祝愿回盛生物快马扬鞭、一马当先,早日跻身全球动保行业20强!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回盛生物文化展厅和智能化工厂。

据了解,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校友张卫元在2002年创办,是一家专注于动物保健领域,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上市企业。公司旗下拥有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施比龙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武汉新华星动物保健连锁服务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业务涵盖兽药制剂及兽用原料药等领域,产品与服务惠及全国,以及东南亚、欧洲、南美洲等国际市场。张卫元十分关心母校事业发展,长期与学校开展科技联合攻关,多次设立奖助学金,2014年被评为华中农业大学第二届“创业先锋”。

审核人 吴义生 张拥军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