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学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全会的重要成果进行权威解答。学校各单位组织师生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实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学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议。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陈超奇)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全会的重要成果进行权威解答。学校各单位组织师生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实况。

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在行政楼分会场收看直播(记者 蒋朝常 摄)

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在行政楼分会场收看直播(记者 蒋朝常 摄)

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 分会场(通讯员 安波 供图)

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 分会场(通讯员 安波 供图)

动物科学院、动物医学院 分会场(通讯员 常帅 供图)

动物科学院、动物医学院 分会场(通讯员 常帅 供图)

外国语学院 分会场(记者 彭雨格 摄)

外国语学院 分会场(记者 彭雨格 摄)

研究生党员集中收看直播(记者 蒋朝常 摄)

研究生党员集中收看直播(记者 蒋朝常 摄)

本科生党员、校青马班学员、研习社学员、团学骨干集中收看直播(本科生院、校团委供图)

本科生党员、校青马班学员、研习社学员、团学骨干集中收看直播(本科生院、校团委供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在学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议,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梁伟军: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历史盛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着重对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进行了系统总结,对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刻阐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相统一,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结合思政课教学做好“三进”“三入”,将理论宣讲、研究阐释、踊跃发声和自觉践行相统一,全面阐述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的示范者。

湖北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遗传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  易斌: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出百年四个“伟大成就”,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顶天立地,我们党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农业高校教师,我们要担好时代重任,为国家培育优秀农业科技人才,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嘱托,攻克种业“芯片”卡脖子技术,为国家农业科技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信息学院大数据系党支部书记、教授  章文:会议公报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教训是生动的教材和宝贵的财富,提醒着我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我们必须肩负起神圣职责与光荣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发展规划部部长  王平祥:十九届六中全会昭示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将是我国进入“强起来”之后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立足本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所总结的十条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磨砺品格,积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引领,扎实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地实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周向阳: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我们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指明了将来如何继续走向成功。党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功,最根本的经验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以服务人民作为根本宗旨,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要素,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伟大成功的最根本之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如何更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肩负着重大使命。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依靠人民主体力量推进新时代乡村建设,是公共管理学科必须面对和研究的重大课题,我们要以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为己任,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好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共同富裕、优化公共服务、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这篇大文章。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蔡江: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激励我们要更进一步坚守初心,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我们要更进一步坚定信念,坚持传承和弘扬党的宝贵经验,锚定目标、开创未来;激励我们更进一步坚定信心,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培育更多有理想、善担当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其内涵要义,带领广大青年学子一道,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立足岗位,勤勉敬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湖北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组织部正科级干部 唐永木:“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增强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政治自觉,增强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增强践行宗旨、对标争先、团结奋斗的行动自觉,努力把握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规律,努力提升学校党组织组织力,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添砖加瓦。

文法学院辅导员  桂恒俊:十九届六中全会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历史经验,令人振奋更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党的宝贵历史经验融入立德树人工作中,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努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  张烜煜:理论的力量是真理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是不可战胜的力量;只有拥有科学理论的指导,党和国家的建设才能无往而不利。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对高校思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真理的力量引导广大学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方向,矢志“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做“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奋斗者和实干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党员  闵婧: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来时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并庄严宣告,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怀揣强农兴农时代使命,将“小我”融入学校建设、祖国发展的“大我”之中去,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801班本科生党员、校大学生党建办负责人  满秭岐:中国共产党从百年的苦难中走来,从百年的摸索中走来。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党带领我国经受住了无数考验。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新时代的考卷已经铺开,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即将踏上新的答卷之路,我们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相联系,将自己的梦想与党和国家的梦想相联结合,为党为国家献上自己的青春赞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资源与环境学院农资1803班本科生党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李博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让我更深刻体会到了百年大党的精神力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我校研支团的一员,我会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养分,潜心钻研,虚心学习,努力提升教育教学基本功,在未来支教过程中,用行动践行教书育人初心使命,努力站稳三尺讲台、守好育人阵地,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向祖国和人民敬献无悔的青春答卷。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刘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