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积极推进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正式收到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关于专家现场考察的通知。高翅、李召虎等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调研督导,积极推进认证相关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春雅)近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正式收到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关于专家现场考察的通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调研督导,积极推进认证相关工作。

11月3日,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校长李召虎主持协调会,副校长王建鸿、青平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协调会。李召虎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对推动工程教育改革、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校各工科专业要以此次认证工作为契机,深入学习工程教育理念,对标认证标准,优化顶层设计,推进工科专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明确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责任清单,加强校内外协同配合,全力支持配合学院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并为其他工科专业认证积累经验、总结方法。

11月11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青平一行调研指导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高翅听取了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准备工作的汇报,了解学院在准备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高翅充分肯定学院前期卓有成效的工作和辛勤的付出。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导向,凸显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产出和持续改进三个核心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凝练专业办学特色,体现学校办学水平。他要求学院坚持最高标准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考察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充分利用好校内外资源,圆满完成认证专家的现场考察任务。

审核人:陈前江 徐晓云

责任编辑:徐行